塞甜甜的李子呀

【evanstan】悸动是什么感觉

今天剪发时发掘了写文的念头。 看到的和所写的 所有地方都不一样  我是写了个假的??

爱是他们的,OOC属于我。 甜甜甜   一发完

故事梗概

剪发梗

桃  因压力太大(emmm不剧透了

包 是理发店店主 抚慰哽咽的桃

然后噼里啪啦的,火花四溅。

阿毛:我是世界上最黑的电灯泡💡



圣诞节前夜的初生儿小雪花飞旋着,跳跃着,凌空舞动,迈着华尔兹的舞步缓缓降落。其中不乏有片片顽皮的,悄悄亲吻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。

这条繁华的商业街洋溢着欢快的氛围。 深受小孩子们喜欢的圣诞老人无处不在,无论是来自扮演者的着装样貌,还是在店家的橱窗贴画上 ——清亮的玻璃橱窗映透着室内温馨可人的装饰——除了衣着华美盛装的圣诞树,傲然的享受着众人爱慕的目光,还有彩色条带包裹着的大小不一的礼盒,琳琳列列地填满视野 。


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牵着妈妈的手掌,兴奋的东张西望;一瞬间,又好像被一些事物吸引了视线,猛地跑向街道上其中一家风格简约的店。冻红的脸蛋扒在透着冷气的橱窗上,好奇的看向里面——




今天真是个糟糕透顶的日子!这他妈的!!


要是放在平时,Chris准保将今天的倒霉事当作笑谈,和朋友哈哈一笑,或许还会拍拍好友的或者自己的大胸,这就过去了。


可...Jesus !今天可是圣诞节!!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,原本是欢欢喜喜的日子!工作多且杂也就算了,遭遇这样令人心烦的事件简直不能忍受!!!


Chris强压下心中的气愤,“咿呀”一声推开店门,清脆的铃铛响声随即而起,冲淡了一丝丝烦躁。


他抖了抖肩膀上薄薄的一层雪,随口打了声招呼,大步流星走向一只看上去十分舒适的简单木椅。


之所以说它简单,没错,就是你平时习以为常的,有可能还会觉得简陋的普通木制座椅。夸它舒适,因为每只木椅上,都套着全然不同的手工坐垫,软软的柔柔的,极尽彰显这家店主的细腻用心。

其实不全,实则是:在简洁干净的小屋中,每一处角落,每一个壁画或是镜框,无一不是由店主亲自挑选、耐心打理,蕴藏着亲切的温度。

这一切,使得这家普通的小小理发店,仿佛与整条街的奢美冷俊格格不入。


“您好,我想剪头发。款式和现在的一样。就这样好吗。”说完,Chris自顾自地闭上了疲惫的双眼,眉宇间透露着浓浓的倦意。

那神情,堪堪比得上经过日日夜夜长途跋涉的旅人。连蜷曲的裤腿角儿也仿佛通晓了主人的心中所想,努力着恢复了自然的状态,懒洋洋的垂落,也想趁机忙里偷闲打个盹。


要继续处理那堆烂泥摊!Chris迷迷糊糊中念叨了一句,任由头顶上方锋锐的剪刀来来回回动作。


Anthony嘴中轻哼小曲,一手用波纹夹固定头发,一手拿起电吹剪准备开工。

Anthony是这家店的临时雇佣工兼任店主sebby的好友。就在几天前,Anthony发现sebby的小小企图时,有些忿忿不平。

那家伙发简讯约我出来不是为了单身派对,还要拜托我在临近圣诞节的这几天工作?拜托!假期刚刚开始,这可是约会妹子的黄金时期。绝不。

Anthony撇撇嘴,用自带rap音效的声音表达不满。可一当sebby透着灰绿色的水汪汪大眼睛一眨不眨认真注视的时候,Anthony无法吐露出任何有关“拒绝”二字的话语。

“哎,性感小鲈鱼,到时候请哥吃夜宵,醉他个三天三夜!”就这样,深入贼窝却浑然不知、甚至鼓足了干劲的阿毛,忽视了Sebby有点狡黠笑容。

Anthony继续打理着顾客的金发,时不时瞄到他安静的睡颜。好静谧。时光仿佛放缓了脚步——“哈~~” 只是傍晚还没到深夜,突然有些困是怎么回事。是室内的温度过于舒适了,还是睡意可以跳跃传递?——Anthony想甩开略微困顿的思绪,不觉间晃动手指。


“呲呲”的声音伴随着一声低沉的惊呼齐齐响起。不妙!电吹剪下的一大络茂密金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,变成光秃秃的一片空地。

这个认知瞬间震醒了微微混沌的大脑。脑神经震惊得甚至有些过头,下令作出了应激反应。

于是,又响彻了“嘭”的一声,笨重的电吹剪狠狠的砸落客人的头顶。


阿毛此时真真切切的恍了神。前一阵子,是由sebby亲手指导,经历过紧急加训特训的。技术不说过硬,也可以差强人意。来来往往招待送走了一批批客人,却从未出现过这样大的失误。



经由这样的刺激,Chris瞬间睡意全无,仿佛被人痛打一拳,脑神经被揪着扯着般隐隐作痛。

原本安逸静谧的异世界空间霎时全面崩塌,心中高筑的安全保护层被击溃瓦解,潮水般涌入的,唯有浓浓的恐惧难安。

仿佛无数只灵活的小虫爬满全身,从心脏处漫延,麻木掉四肢。

“这是!怎么搞的!!”Chris突兀的声音回荡在整间小屋,惹来了所有人的视线。


注意到那边的情况,sebastian停下手头工作,俯身向客人道歉,招呼另一位理发师代替打理。


接着疾步走近,一位英俊的金发碧眼的男士映入眼帘。此时此刻他似乎处于一种极为痛苦的状态,俊朗的五官几乎将要拧在一起,眼神无意识的飘忽不定,身体略微僵硬,手指却不安的动来动去。这完全不像是一位阴郁暴躁的闹事客人,而是一个可怜的孩子,正在被什么东西折磨的让人心疼。

sebastian心想,无论即将发生什么,不能放任他难受不管!


Chris逆着朦朦胧胧的光线,嗅到一股清新香甜的气味,那甜味悠悠的淡淡的,仿佛置身于硕果饱满的秋日果园,阳光四溢,轻撒在金灿灿的橘子枝头,间或飘来一只迷路小奶牛的甜蜜气息。Chris轻轻喘息着,潜意识的追寻这种香气,翻滚的脉搏慢慢趋向平稳。

恍惚间,甜蜜的奶香味越发靠近,一声声软软的悦耳呼唤拉开眼前的迷雾,思维逐渐变得清晰。Chris意识到,这是焦虑症发作了。

“先生,先生,你还好嘛?”

Sebastian略带担忧的望着他。

Chris这才看清自带奶香的“小奶牛”面孔。

“请跟着我一起深呼吸。如果不介意的话...”

Sebastian的身躯凑近,在Chris的上方形成一方檐壁。他又伸出手缓慢而轻柔的拍着Chris微微颤动的肩,像母亲爱抚胎盘里不安分的婴儿般温暖。

这温度从薄薄的外衣渗入皮肤,抵御了斯堪地维亚半岛袭来的彻骨寒流,直达柔软的心尖。

吊灯发出幽幽的暖光,衬映着Sebastian柔和的面部轮廓,连周身也被暖暖的甜蜜香气笼罩,Chris因此异常安心,血液中凶猛咆哮的野兽也在这轻柔的抚慰下,乖巧得堪比家养大型忠犬。

Chris跟着Sebastian的节奏吸气呼气又吸气。

直到几个回合结束,Chris抬眸,略带歉意的说,“谢谢你,刚刚事发突然,很抱歉给你带来了困扰。”

Sebastian刚想摆手说没关系,就撞进一双点缀着一抹绿的蔚蓝色宝石般眼眸,好似浩瀚无垠的银河坠入眼底,揽过无数星辰。蝴蝶般卷翘的长睫毛一闪一闪。

绝美!

Sebastian忘记了接下来要说的话,就这样呆愣愣的直视着Chris。

一高一低,一垂眸一抬头,相顾无言,却好似彼此之间形成了隐形的磁场。慢慢地被吸引被拖入,一步步心甘情愿地跌进名为爱的包围圈。

Anthony莫名辛酸,自己明明站在两人的身旁,却好似隔着无形玻璃的透明人。

轻咳一声,诚恳的对Chris致歉。

这真挚的声音瞬间唤醒了沉浸其中的两个人。

Sebastian似乎察觉到方才的一瞬失神有些不妥,后退一步,“当然没关系,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。先生,您此时的身体好些了吗?”

尽力忽视掉动如擂鼓的心跳,但毫不平稳的气息仍然暴露他当下略显糟糕的状态。距离太近了!这性感的胸肌快要怼到我的小臂了!!Sebastian心中呐喊。



Sebastian是个可爱狡黠的小男孩!他的朋友们如是说。令所有人羡慕的,Sebastian女人缘特别好,从性感火辣的熟女到乖巧可爱的姑娘,无一不独爱有着包子般肉肉脸蛋的Sebastian。

(这甚至曾让Anthony有点怀疑,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包子脸而不易讨女孩欢喜。)

但Sebastian,却是公认的,纯情小处男一只。恋爱史几近空白,平日里撩人而不自知,被撩却也无感。

chace实在好奇得很。某次在聚餐醉酒后,
希望得到Sebby迷糊时,与平日不同的答案。“小处男sebby,跟哥们说说,那些个姑娘,恨不得眼睛粘你身上,怎么最终约会都失败了呢?”  

sebastian小巧的舌尖舔了舔红润的唇瓣,露出一抹略带苦涩的笑容,“不合适啦,不合适~女孩们都很好,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,纯洁美丽善良是她们的代名词!可,可我,仍是没有悸动的心。”

悸动,是未曾现身的透明色。只能,迎接着清晨暖阳的到来;一如往常的风景,等待着时间流逝。



而此时此刻,在这间流动着庞大数量人群的宝贝小屋,Sebastian第一次明白了心动的含义。

Sebastian仿佛是车灯前的鹿,不明白这突如其来的心跳意味着什么,也无法知晓这溢满胸腔的爱意来自哪里。

只是隐约觉得,眼前的这个男孩,会在未来的某一天,也许在伦敦的小酒馆,也许在夜晚的萨凡纳海滩,也许在漫天焰火与星光下,趟火而来,填满他的整个世界。也许,他们本该如此,是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,浑然天成,不可分割。

可实际,此时sebastian甚至尚未清楚他的姓名,更别提陪他度过一生了。只是稍稍有这样的念头,失落,空洞,便一下子袭来,仿佛抽离了灵魂。Sebastian下意识的,微微耷拉着脑袋。


Chris和Anthony聊天传来的爽朗笑声拉回了sebastian的思绪。

啊!现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——Chris斑马条纹状的头发看上去有些搞笑——啊,不对!重点是要处理好这异常好笑的头发!

Sebastian被Anthony笑着拉入他俩的谈话;却不是陌生人面前的“语死早”状态。

“嗯...Chris啊...对,可以叫我sebby...没错,他是大家的快乐太平洋...哈哈哈他手艺了得,简直是灾难...眼前就有你的受害者啊...哈哈哈哈...才不...哦老天,瞧瞧你这身肌肉,是什么独家秘诀...哈哈哈...你真幽默...”

三人愉快的氛围持续火热,好似相识多年却许久未见的挚友,一拍即合,交谈甚欢。


时间如白驹过隙,悄悄流逝。慢慢的三人行变成了二人世界,并且最终达成了共识——其实是由Chris 率先提出,Sebastian双手赞成,Anthony服从多数而决定的——接下来的发型设计要完全交给Sebby,而且不止这次,还有下一次,下下次,以后的每一次!


Sebastian柔软的指腹拂过发梢,痒痒的,有些舒适。时不时,一阵阵细微的电流流窜发丝,好似轻柔的羽毛扫过心弦,触碰心尖。再次被这种安心的甜味环绕着,Chris只觉得心情透畅愉悦,自由快乐得仿佛身处云端,有些飘飘然。

透过身前的镜面偷偷望向神情专注的理发师。sebby的表情似在为这糟糕的头型发愁,随他手中的动作,sebby翘起来的呆毛一摆一晃的摇动。

Chris心想,也许不只有我的头发需要一些精心照料。想着,不觉噗的笑了出来。

Sebastian听到突然的笑声,小小的脸蛋充满了疑惑。他挑眉看向一脸喜悦的Chris。这人的头发糟糕到炸裂了,怎么,还笑得出来?

Chris一笑就停不下来,身体几乎的从座椅上滑下。在笑得岔气的途中,勉强抬起手臂,反身用手指勾了勾Sebastian翘起的呆毛,使劲压了压,还是一撮顽石。

“Sebby,瞧瞧这缕头发,像不像淘气的小弹簧?和它的主人一样。”

Sebastian被Chris嘲弄得脸色微红,又看看不争气的那撮头发。“嗯,Chris的头发也超级帅气!”Sebastian说着,揉了揉Chris的柔顺的发旋,笑容逐渐扩大。

目光再次相迎,两个人绽放的甜蜜笑容溢满了整个空间。糖分极高的甜蜜氛围逐渐漫延。

这可能是最棒的一个圣诞节了,两人不约而同的想。

未来,还很长很远;悸动的心,怕是永不会停歇。



后来,Anthony在给客人默默剪发时,心里有些落寞——哎,和sebby构想的单身派对计划,泡汤了!!举办,这下子是绝对不可能的了,永远!


生活不易,阿毛叹气。






配图 处于痛苦中的桃
聊天时开开心心的包


评论

热度(21)